西雨啊

间接性出没写手一枚

TU级相适度匹配(六)

又名:以赛罗为视角的追星史

爱开小号的游戏区博主赛/地球的生活区博主迪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每章字数4k~5k,短篇连载

一条来自时光机的提问:

三千年后的地球人在今天会干什么?

答:跟外星人聊天……

————————————

游戏区“座头鲸”的引流能力从来都不容小觑,赛罗也觉得自己的计划相当完美——转发视频、引发热度、挖掘高手,天衣无缝!只是不知道是神秘高手打得太含蓄了,还是这届全息游戏区的网友带不动,他转发的视频激起了热烈但风马牛不相及的讨论,事态完全朝着另一个方向愈演愈烈。


[玩家1]:来,朋友们,这个人的打法其实侧重心理战,技术含量其实并不怎么高。你看他前期一直都使用的是一些物理攻击,操纵简单,为的就是降低哥尔赞的心里防线,最后放一个大招一局定胜负,打了哥尔赞一个措手不及!高,实在是高!


[路人甲]:楼上说的对啊!

[路人乙]:有点道理啊,兄弟牛逼!


[玩家2]:赞同楼上,我这里补充一个细节:有没有发现视频里的兄弟在和哥尔赞近身肉搏的时候速度跟不上?据我所知,像这样的情况只有两种,一种是玩家学习过形态变换的技能,但这个技能不是每个玩家都有机会学到的,不仅学习成功的几率小,而且操纵起来难度大,整个视频下来我并没有发现他有施展这个技能的动作,所以可以排除。最后一种就是楼上说的技术含量不怎么高,实体操作跟不上。

[路人丙]:惊现细节大佬,膜拜膜拜!


这还能被夸?这届游戏选手这么拉了?

这前面的倒还好,都还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这后面的几个完全就是在胡言乱语。


[单角石头怪]:我感觉……这哥们不简单……

[双角石头怪]:怎么个不简单法。

[单角石头怪]:他运气太好了你不觉得吗?

[卖糖果的女巫]:一定是吃了我的幸运糖果。

赛罗:……


赛罗忍不了了,“啪啪”几个按键打下去亲自到评论区里解说,达成每日一怼的成就。


[赛罗回复玩家1]:喂喂喂,操纵简单?你能保障让那些简单操纵都精准打到哥尔赞身上?哥尔赞好歹也是远古玩家他不会躲?那是因为在之前的攻击产生的附加效果让他躲不开。还有最后一个大招只是因为有了前面的铺垫后,这个大招可以一波带走,虽然这个竞赛有心理成分在里面,但完全不是你说的那回事好吧?


[赛罗回复玩家2]:还有你还有你!胡说什么呢一天到晚?看视频1分17秒的位置,他在起身的同时完成了形态的瞬间转换,看到他额头有个东西闪了没有?那就是转换的标志!细节大佬麻烦看清楚。


[赛罗回复单角石头怪]:某怪兽石化技能点满PK胜率还没我一半高,那运气属实不好。


[赛罗回复卖糖果的女巫]:你一个美食区的八竿子打不着,到游戏区来凑什么热闹?


赛罗以为这一番苦口婆心的解说足以让所有游戏小白们茅塞顿开,网友的回复也很及时,只不过他们在乎的完全是另一个方向。


[玩家1]:我艹朋友们我被赛罗回复了!这辈子值了!

[玩家2]:我也是!合影啊合影!

当然,也有人不在乎,向他发起了宣战。

[卖糖果的女巫回复赛罗]:万圣节的决赛,不见不散!

[单角石头怪回复赛罗]:对,万圣节决赛你输定了!

[赛罗回复卖糖果的女巫]:好啊,哪个PK房间号?

[卖糖果的女巫回复赛罗]:万圣节美食区决赛2区。

[赛罗回复卖糖果的女巫]:……谢谢,不约。

[路人丁回复卖糖果的女巫]:hhhhhh你也好意思,知道游戏PK不过,要和赛少PK厨艺,这不是专往人家痛点上踩嘛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赛罗纳闷了:这发展的怎么和我预料的完全不一样?

————————

哥尔赞他火了——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火得突然,火得意想不到。


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原本一派祥和的评论区紧接着就变成了美食博主的宣战地,自己丢人的败绩被翻来覆去地研究,还一跃成为游戏区周榜播放量第一,顿时一口岩浆堵在喉咙眼上下不去。他用爪子扶额的那一瞬间可能还不知道,远在M78的某一个小屋里,也有人看着这些评论满脸愁容。


哥尔赞粉丝量不多,平日里私信的数量屈指可数,那条来自陌生好友的提示弹出的时候,他不想注意也不得不注意到了。


[赛罗]:“嘿,兄弟,你的视频能不能授权让我二改一下,会标明出处的。”

谁是你兄弟?

哥尔赞一时怒火攻心,爪子伸出来正打算拒绝,对面又发过来了一条消息。

[赛罗]“满级的游戏装备要么,兄弟?”

后边紧跟了一个“玩家赛罗赠送给玩家哥尔赞可进化为火焰哥尔赞的能量岩浆,请查收。”

哥尔赞默默收回爪子,在装备和脸面中陷入纠结,这可能对他来说是个世纪难题。

半晌过后,赛罗这边提示——对面已签收。

赛罗满意了。


——————


“儿子,老爸来看你了。”

昨天刚送走一个,隔天又来一个。

红莲走后的一周里,剩下的那些人跟和红莲交班一样,像是说好了,轮流前来看望赛罗,以及……观摩他的火腿。

“儿子,我看你这腿饿得慌。”

赛罗:“……”

他可算知道自己说话气人的毛病是跟谁学的了。

别人来就来,像镜子骑士那样的还会给他带点小饼干,他爹倒好,一看就是亲生的爹,两手空空,大摇大摆地就从警备队赶到了银十字。

现在还对自己的左腿起了歹心。

“挺巧,你儿子也饿了。”

言下之意是:反正我是病号,你还啥都没带,现在饿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赛文一脸淡定地甩锅:

“你不早说。”

“……”

“想吃点啥?”

“薯条鸡腿可丽饼,蛋挞烤肉炒年糕,披萨汉堡巧克力,薯片炸串烤地瓜。”

赛罗说完,舔了舔嘴唇还意犹未尽,最后加了一个“黄豆粉年糕”。

“……你不怕撑死?”

赛文用一种看珍稀动物的表情看着赛罗,联系外卖的那只手跟静止了一样愣在那。

光之国东区有一条大街名叫地球村,很受欢迎,无论什么时候去都是人挤人。那里收集了地球上的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但去那里的人基本上都是奔着美食去的。

和大多数人一样,赛罗最初对地球的好感大多来自那儿,对各种菜名谙熟于心,恨不得在那里待到天荒地老。

“骨折还吃这些……”

赛文当做没听到儿子报的菜名,在赛罗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二话不说点了一份“青菜小白粥”。

当今地球才是物流业的鼻祖,但是要和光之国的快递比速度,连地球也要暂避锋芒。快递小哥们扪心自问自己的两个轮子是跑不过光的,在这一点上他们很有自知之明。

赛罗听到外卖到了的那一刻是喜悦的,打开外卖盒子看到青菜小白粥的那一刻是绝望的。

“你干嘛?纪念一下你的火腿?”

赛文一转头,就看到他儿子举起光脑对着他的粥和自己的火腿拍了张照,整个过程面无表情,比他的证件照还要呆滞。

“让我的粉丝们见识一下什么叫世态炎凉。”

赛罗一边打字一边说,照片就起好了名字,叫做“青菜小白粥配火腿”。

照片一通过审核,评论就发了疯一样地涌上来。作为赛罗的粉丝,他们都有基本的素养,哪怕发评论时,格调都是一致的。

全都是清一色的“哈哈哈哈哈哈”,每个人哈的个数不同,也能反映出他们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是多么欣喜若狂,最长的那个哈让赛罗划了好几下都没划完,不禁感慨这人意志力强大。

他发的这个照片不仅没有让粉丝们见证世态炎凉,他的粉丝反而让他重新体会了一遍这个词。

多么优秀的粉丝们呐……

赛罗心里没有一丝波澜起伏。

“你这语言学突飞猛进。”

赛罗没啥太大的感觉,只是觉得自己老爹有些悲哀,大把青春都奉献给了和平事业,现在一把年纪只能在自己儿子上面找乐子。

“……过奖。”

赛罗舀了一勺清汤白米,吹了吹还冒着气的粥,尝了一口,嘴里寡淡出了鸟来。

“老爹你吃过了?”

“嗯呐。”

“吃的啥?”

他顺嘴一问,一抬眼就看到他老爹神秘一笑 让赛罗心中警铃大作。

“我嘛……”

“麻辣小龙虾。”

赛罗:“……”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反正赛罗现在就是很后悔。赛文趁着他儿子一脸苦大仇深地喝着粥时对着病房环绕一圈,自然而然就注意到了墙上的靶子,顿时笑了。

“你这病房娱乐设施还挺齐全。”

赛罗干笑两声,觉得他老爹可真幽默。

“警备队最近挺清闲。”

他装模作样地内涵了一句,换来了赛文一脸愁容的反驳。

“从你出生的时候警备队就没清闲过,我感觉我最近苍老了许多,要是咱们有头发,我肯定白了好几根。”

那可不嘛,头镖卸了就秃了。

赛罗这话只敢在心里说。

碗里的粥没剩多少,他干脆捧起来咕噜咕噜喝了个精光。完事儿后他擦着嘴看他老爹还坐在那儿,手上拿着光脑不知道在跟什么人发消息,看起来业务繁忙。

“警备队那么忙你还待在这里干啥?监督我吃饭?”

“不差这一会儿。”

赛文消息发完了,把光脑屏幕关掉,收了起来。

“吃完了?吃完了我回警备队了。”

“……昂。”

还真是监督儿子吃饭来的……

赛罗心里愣愣地滑过这轻飘飘的一句。

赛文脸上的表情倒是没啥太大的变化,反而是觉得理所当然:

“那次回来后你不是挺讨厌一个人待着么?还怕黑,这不是怕你孤单——怎么,还不乐意?”

不乐意那是没有,但是乐意他肯定是说不出口。赛文把儿子吃完粥的盒子收拾干净,连带着旁边水果篮的苹果核、芒果皮一并打包带走。

“行了,你老爹我先走了。”

赛文的披风挂在胳膊上,走到门口的时候就重新披了回去,手上还提着个有损形象的垃圾袋。

“明天再来看你。”

“……噢。”

赛罗怔怔地回答。

————————

住院的日常乏善可陈,赛罗也不愿意一天到晚搁在床上躺尸,哥尔赞授权过后他就着手开始二改那段游戏视频。因为要在视频里每一个动作旁边附上详细的注解,几乎每一秒他都要点击暂停编辑,三分钟的视频硬是被他掰成一百八十份,一份一份地看过去,工程量巨大。


他做事向来专注,一旦投入进去就完全忘我,护士小姐早上来查看病房的时候赛罗是什么姿势,晚上来的时候他还保持着同样的姿势。如果不算迪迦那条动态的话,赛罗一天的心情本该是沿着一条直线不偏不倚地持续下去的。

视频改完已经是晚上了,他扭着脖子把自己辛苦的成果传上去等待着审核,有一种自己辛辛苦苦养大孩子的感觉。赛罗一边活动着肩膀一边切换小号登上去,似乎是知道他这边刚刚完事,跟有心灵感应一样,那边特别关注的列表就有了动静。


还是一张图——摆盘简单但看起来很有胃口,生菜作盘底,煎过的火腿肉散发着诱人的颜色,勾的人口水疯狂分泌。因为各个星球时差不同,评论下面一片控诉,斥责这位“神光棒”深夜放毒。

图片上面还是配着一行简单的文字,却让赛罗看到的时候微微愣了一下。

“火腿如何?”

这是在问火候么?

这么巧?

他手指往下滑了几下,那些评论也有意思的很:

“啊!美食!终于知道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怪兽要侵略地球了!”

“我也想(吸溜吸溜)”

“楼上,你的发言很危险,伽马射线警告!”

“哉佩利敖光线警告!”

“迪拉修姆光流警告!”

“兰帕尔特光弹警告!”

赛罗一边看着一边笑着,不由得思想跑远了些。此人看着自己已经消下去的火腿,思维拐了有十八个弯后终于总结——是他想多了。





评论(2)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